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北日立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屏東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深層清潔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新竹Dyson掃地機器人維修推薦

汪曾祺:跑警報  西南聯大有一位歷史系的教授,——聽說是雷海宗先生,他開的一門課因為講授多年,已經背得很熟,上課前無需準備;下課了,講到哪里算哪里,他自己也不記得。每回上課,都要先問學生:"我上次講到哪里了?"然后就滔滔不絕地接著講下去。班上有個女同學,筆記記得最詳細,一句不落。雷先生有一次問她:"我上一課最后說的是什么?"這位女同學打開筆記夾,看了看,說:"您上次最后說:'現在已經有空襲警報,我們下課。'"這個故事說明昆明警報之多。我剛到昆明的頭二年,三九、四○年,三天兩頭有警報。有時每天都有,甚至一天有兩次。昆明那時幾乎說不上有空防力量,日本飛機想什么時候來就來。有時竟至在頭一天廣播:明天將有二十七架飛機來昆明轟炸。日本的空軍指揮部還真言而有信,說來準來!  一有警報,別無他法,大家就都往郊外跑,叫做"跑警報"。"跑"和"警報"聯在一起,構成一個語詞,細想一下,是有些奇特的,因為所跑的并不是警報。這不像"跑馬"、"跑生意"那樣通順。但是大家就這么叫了,誰都懂,而且覺得很合適。也有叫"逃警報"或"躲警報"的,都不如"跑警報"準確。"躲",太消極;"逃"又太狼狽。惟有這個"跑"字于緊張中透出從容,最有風度,也最能表達豐富生動的內容。  有一個姓馬的同學最善于跑警報。他早起看天,只要是萬里無云,不管有無警報,他就背了一壺水,帶點吃的,夾著一卷溫飛卿或李商隱的詩,向郊外走去。直到太陽偏西,估計日本飛機不會來了,才慢慢地回來。這樣的人不多。  警報有三種。如果在四十多年前向人介紹警報有幾種,會被認為有"神經病",這是誰都知道的。然而對今天的青年,卻是一項新的課題。一曰"預行警報"。  聯大有一個姓侯的同學,原系航校學生,因為反應遲鈍,被淘汰下來,讀了聯大的哲學心理系。此人對于航空舊情不忘,曾用黃色的"標語紙"貼出巨幅"廣告",舉行學術報告,題曰《防空常識》。他不知道為什么對"警報"特別敏感。他正在聽課,忽然跑了出去,站在"新校舍"的南北通道上,扯起嗓子大聲喊叫:"現在有預行警報,五華山掛了三個紅球!"可不!抬頭望南一看,五華山果然掛起了三個很大的紅球。五華山是昆明的制高點,紅球掛出,全市皆見。我們一直很奇怪:他在教室里,正在聽講,怎么會"感覺"到五華山掛了紅球呢?——教室的門窗并不都正對五華山。  一有預行警報,市里的人就開始向郊外移動。住在翠湖迤北的,多半出北門或大西門,出大西門的似尤多。大西門外,越過聯大新校舍門前的公路,有一條由南向北的用渾圓的石塊鋪成的寬可五六尺的小路。這條路據說是古驛道,一直可以通到滇西。路在山溝里。平常走的人不多。常見的是馱著鹽巴、碗糖或其他貨物的馬幫走過。趕馬的馬鍋頭側身坐在木鞍上,從齒縫里咝咝地吹出口哨(馬鍋頭吹口哨都是這種吹法,沒有撮唇而吹的),或低聲唱著呈貢"調子":  哥那個在至高山那個放呀放放牛,  妹那個在至花園那個梳那個梳梳頭。  哥那個在至高山那個招呀招招手,  妹那個在至花園點那個點點頭。  這些走長道的馬鍋頭有他們的特殊裝束。他們的短褂外都套了一件白色的羊皮背心,腦后掛著漆布的涼帽,腳下是一雙厚牛皮底的草鞋狀的涼鞋,鞋幫上大都繡了花,還釘著亮晶晶的"鬼眨眼"亮片。——這種鞋似只有馬鍋頭穿,我沒見從事別種行業的人穿過。馬鍋頭押著馬幫,從這條斜陽古道上走過,馬項鈴嘩棱嘩棱的響,很有點浪漫主義的味道,有時會引起遠客的游子一點淡淡的鄉愁……有了預行警報,這條古驛道就熱鬧起來了。從不同方向來的人都涌向這里,形成了一條人河。走出一截,離市較遠了,就分散到古道兩旁的山野,各自尋找一個合適的地方呆下來,心平氣和地等著,——等空襲警報。  聯大的學生見到預行警報,一般是不跑的,都要等聽到空襲警報:汽笛聲一短一長,才動身。新校舍北邊圍墻上有一個后門,出了門,過鐵道(這條鐵道不知起訖地點,從來也沒見有火車通過),就是山野了。要走,完全來得及。——所以雷先生才會說"現在已經有空襲警報"。只有預行警報,聯大師生一般都是照常上課的。  跑警報大都沒有準地點,漫山遍野。但人也有習慣性,跑慣了哪里,愿意上哪里。大多是找一個墳頭,這樣可以靠靠。昆明的墳多有碑,碑上除了刻下墳主的名諱,還刻出"×山×向",并開出墳塋的"四至"。這風俗我在別處還未見過。這大概也是一種古風。  說是漫山遍野,但也有幾個比較集中的"點"。古驛道的一側,靠近語言研究所資料館不遠,有一片馬尾松林,就是一個點。這地方除了離學校近,有一片碧綠的馬尾松,樹下一層厚厚的干了的松毛,很軟和,空氣好,——馬尾松揮發出很重的松脂氣味,曬著從松枝間漏下的陽光,或仰面看松樹上面的藍得要滴下來的天空,都極舒適外,是因為這里還可以買到各種零吃。昆明做小買賣的,有了警報,就把擔子挑到郊外來了。五味俱全,什么都有。最常見的是"丁丁糖"。"丁丁糖"即麥芽糖,也就是北京人祭灶用的關東糖,不過做成一個直徑一尺多,厚可一寸許的大糖餅,放在四方的木盤上,有人掏錢要買,糖販即用一個刨刃形的鐵片楔入糖邊,然后用一個小小鐵錘,一擊鐵片,丁的一聲,一塊糖就震裂下來了,——所以叫做"丁丁糖",其次是炒松子。昆明松子極多,個大皮薄仁飽,很香,也很便宜。我們有時能在松樹下面撿到一個很大的成熟了的生的松球,就掰開鱗瓣,一顆一顆地吃起來。——那時候,我們的牙都很好,那么硬的松子殼,一嗑就開了!  另一個集中點比較遠,得沿古驛道走出四五里,驛道右側較高的土山上有一橫斷的山溝(大概是哪一年地震造成的),溝深約三丈,溝口有二丈多寬,溝底也寬有六七尺。這是一個很好的天然防空溝,日本飛機若是投彈,只要不是直接命中,落在溝里,即便是在溝頂上爆炸,彈片也不易蹦進來。機槍掃射也不要緊,溝的兩壁是死角。這道溝可以容數百人。有人常到這里,就利用閑空,在溝壁上修了一些私人專用的防空洞,大小不等,形式不一。這些防空洞不僅表面光潔,有的還用碎石子或碎瓷片嵌出圖案,綴成對聯。對聯大都有新意。我至今記得兩副,一副是:  人生幾何  戀愛三角  一副是:  見機而作  入土為安  對聯的嵌綴者的閑情逸致是很可叫人佩服的。前一副也許是有感而發,后一副卻是記實。  警報有三種。預行警報大概是表示日本飛機已經起飛。拉空襲警報大概是表示日本飛機進入云南省境了,但是進云南省不一定到昆明來。等到汽笛拉了緊急警報:連續短音,這才可以肯定是朝昆明來的。空襲警報到緊急警報之間,有時要間隔很長時間,所以到了這里的人都不忙下溝,——溝里沒有太陽,而且過早地像云岡石佛似的坐在洞里也很無聊,大都先在溝上看書、閑聊、打橋牌。很多人聽到緊急警報還不動,因為緊急警報后日本飛機也不定準來,常常是折飛到別處去了。要一直等到看見飛機的影子了,這才一骨碌站起來,下溝,進洞。聯大的學生,以及住在昆明的人,對跑警報太有經驗了,從來不倉惶失措。  上舉的前一副對聯或許是一種泛泛的感慨,但也是有現實意義的。跑警報是談戀愛的機會。聯大同學跑警報時,成雙作對的很多。空襲警報一響,男的就在新校舍的路邊等著,有時還提著一袋點心吃食,寶珠梨、花生米……他等的女同學來了,"嗨!"于是欣然并肩走出新校舍的后門。跑警報說不上是同生死,共患難,但隱隱約約有那么一點危險感,和看電影、遛翠湖時不同。這一點危險感使兩方的關系更加親近了。女同學樂于有人伺候,男同學也正好殷勤照顧,表現一點騎士風度。正如孫悟空在高老莊所說:"一來醫得眼好,二來又照顧了郎中,這是湊四合六的買賣。"從這點來說,跑警報是頗為羅曼蒂克的。有戀愛,就有三角,有失戀。跑警報的"對兒"并非總是固定的,有時一方被另一方"甩"了,兩人"吹"了,"對兒"就要重新組合。寫(姑且叫做"寫"吧)那副對聯的,大概就是一位被"甩"的男同學。不過,也不一定。  警報時間有時很長,長達兩三個小時,也很"膩歪"。緊急警報后,日本飛機轟炸已畢,人們就輕松下來。不一會,"解除警報"響了:汽笛拉長音,大家就起身拍拍塵土,絡繹不絕地返回市里。也有時不等解除警報,很多人就往回走:天上起了烏云,要下雨了。一下雨,日本飛機不會來。在野地里被雨淋濕,可不是事!一有雨,我們有一個同學一定是一馬當先往回奔,就是前面所說那位報告預行警報的姓侯的。他奔回新校舍,到各個宿舍搜羅了很多雨傘,放在新校舍的后門外,見有女同學來,就遞過一把。他怕這些女同學挨淋。這位侯同學長得五大三粗,卻有一副賈寶玉的心腸。大概是上了吳雨僧先生的《紅樓夢》的課,受了影響。侯兄送傘,已成定例。警報下雨,一次不落。名聞全校,貴在有恒。——這些傘,等雨住后他還會到南院女生宿舍去斂回來,再歸還原主的。  跑警報,大都要把一點值錢的東西帶在身邊。最方便的是金子,——金戒指。有一位哲學系的研究生曾經作了這樣的邏輯推理:有人帶金子,必有人會丟掉金子,有人丟金子,就會有人撿到金子,我是人,故我可以撿到金子。因此,他跑警報時,特別是解除警報以后,他每次都很留心地巡視路面。他當真兩次撿到過金戒指!邏輯推理有此妙用,大概是教邏輯學的金岳霖先生所未料到的。  聯大師生跑警報時沒有什么可帶,因為身無長物,一般大都是帶兩本書或一冊論文的草稿。有一位研究印度哲學的金先生每次跑警報總要提了一只很小的手提箱。箱子里不是什么別的東西,是一個女朋友寫給他的信——情書。他把這些情書視如性命,有時也會拿出一兩封來給別人看。沒有什么不能看的,因為沒有卿卿我我的肉麻的話,只是一個聰明女人對生活的感受,文字很俏皮,充滿了英國式的機智,是一些很漂亮的Essay,字也很秀氣。這些信實在是可以拿來出版的。金先生辛辛苦苦地保存了多年,現在大概也不知去向了,可惜。我看過這個女人的照片,人長得就像她寫的那些信。  聯大同學也有不跑警報的,據我所知,就有兩人。一個是女同學,姓羅。一有警報,她就洗頭。別人都走了,鍋爐房的熱水沒人用,她可以敞開來洗,要多少水有多少水!另一個是一位廣東同學,姓鄭。他愛吃蓮子。一有警報,他就用一個大漱口缸到鍋爐火口上去煮蓮子。警報解除了,他的蓮子也爛了。有一次日本飛機炸了聯大,昆明北院、南院,都落了炸彈,這位鄭老兄聽著炸彈乒乒乓乓在不遠的地方爆炸,依然在新校舍大圖書館旁的鍋爐旁神色不動地攪和他的冰糖蓮子。  抗戰期間,昆明(www.lz13.cn)有過多少次警報,日本飛機來過多少次,無法統計。自然也死了一些人,毀了一些房屋。就我的記憶,大東門外,有一次日本飛機機槍掃射,田地里死的人較多。大西門外小樹林里曾炸死了好幾匹馱木柴的馬。此外似無較大傷亡。警報、轟炸,并沒有使人產生血肉橫飛、一片焦土的印象。  日本人派飛機來轟炸昆明,其實沒有什么實際的軍事意義,用意不過是嚇唬嚇唬昆明人,施加威脅,使人產生恐懼。他們不知道中國人的心理是有很大的彈性的,不那么容易被嚇得魂不附體。我們這個民族,長期以來,生于憂患,已經很"皮實"了,對于任何猝然而來的災難,都用一種"儒道互補"的精神對待之。這種"儒道互補"的真髓,即"不在乎"。這種"不在乎"精神,是永遠征不服的。  為了反映"不在乎",作《跑警報》。  1984年12月6日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胡同文化 汪曾祺:葡萄月令分頁:123

你若輸得起,才會贏得到  文/楊熹文  01  我的性格中曾有一處明顯的弱點,太想贏但又輸不起。  十歲時參加學校運動會,不擅長跑步的我最后一個跑過二百米的終點線,還未下跑道便急迫地對人講,“我今天鞋子不舒服……”  十四歲時和小我四歲的表弟打牌,表弟聰明伶俐又技高一籌,我眼見他的牌順利出手只剩下薄薄的幾張,我甩開一把爛牌,污蔑表弟“你耍賴!”  十八歲時因為一次月考成績不理想,我撕碎卷子,趴在桌子上痛哭,哭到聲音嘶啞,哭得驚動了半個班級,甚至生出從教室窗戶跳下去“一了百了”的想法。  ……  在那些年里,已經習慣旁人對我說,“這孩子好強,以后一定有出息。”  卻在后來的日子里感觸到,“要強”是強者的共性,但輸不起絕對是弱者的態度。  02  最怕和一種人打交道。  他們問我這樣的問題,“恨死現在這份工作了,一直想換個營生,但是會不會到頭來還不如現在過得好呀?”  他們也說,“我好想出國,做夢都想,但是我家境不富裕,你說我萬一找不到工作,沒辦法養活自己怎么辦……”  他們也說,“和戀人在一起有些日子了,兩個人相處一般,不是特別滿意,你說我應該分手去找個更好的人嗎,但萬一我找不到怎么辦呀?”  ……  諸如此類瞻前顧后的問題,即便用力去回答,很久之后依舊會看到這樣的情形:  大多數人五年之后的生活沒有絲毫變化,做恨死了的工作,和不愛的人結婚,詩和遠方都成了別人的。  到頭來才幡然醒悟,人生哪有那么多需要擔憂的“萬一”,每一道坎原來都有能跨過去的力氣。  如果當初直面內心,辭掉工作,奔向遠方,去愛真正愛的人,就算跌倒了也可以再爬起來繼續走,現在的自己還會是這般疲憊嗎?  那是怕輸的從前,卻給了你輸掉的今天。  03  我常說遠行是我的修煉,朋友常問我,“此路收獲幾多?”  還沒有什么值得稱道的成就,路漫漫其修遠兮,但敢輸是我最大的收獲。  五年前的人生,沒有錢沒有綠卡沒有“輸了就輸了”的霸氣,這幾年吃過苦受過累獨自消化過委屈,從學會“如何贏”,到學會“習慣輸”。  我輸掉過工作,輸掉了青春,輸掉安穩,輸掉愛情,輸掉很多好想法好機會還有十萬分的努力和期待,一度把自己輸到社會的最底層,輸到無人支持的境地,輸回失敗者的狀態……  可即便在最糟糕的時候,我也從未有過逃避放棄抑或是終結人生的消極想法:工作丟了那就找一份更好的,愛錯了就重新開始新的旅途,寫的字無人看那就默默堅持,創業失敗了那就重整旗鼓再次出征……  我不再是那個輸不起的小女孩,我長大了,并長出一些英雄的氣度,在輸的狀態里保留贏的信念,大膽去嘗試人生,輸就輸了,那又有什么關系,只要心懷信念且堅持夠久,我相信自己就能把輸掉的東西一點點贏回來。  從踏上遠行這條路起,我也遇見很多同路人,二十幾歲獨自去遠方闖蕩的年輕人,客觀條件差別不大,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在踏上異鄉土地的那一刻,一無所有,且前途渺茫。  可我開始在遠行的人群中發現,在同等條件下,人與人的生活竟會產生巨大的差別。  無需很久,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就能看到一種人陷于困境停滯不前,懷抱著“萬一”的憂慮緊緊不放,而另一種人已經跳出了窘境,正在致力于新的生活,哪里都能成為新生的福地。  如果去看一看兩種人的生活態度,不難發現,前一種人往往顧慮重重萬事謹慎,他們瞻前顧后,極其怕輸。后一種人破釜沉舟勇敢灑脫,敢輸敢贏,摔倒也跌跤,但偏偏馬上爬起,再一身活力地迎上去。  前一段時間,和兩個久未相見的朋友聯絡,得知幾年前兩個以廚師為夢想的男孩子,一個還在抱怨著那份當年欲辭未辭的工作,一個已經成為了高級餐廳的大廚,在熱氣騰騰的爐灶間給我發來滿是美食氣息的問候。  想起幾年前認識他們的時候,我們均走在夢想的路上,一個萬分糾結地問我,“我這份工作穩定薪水高,萬一辭職去做廚師失敗了可怎么辦呀?”  一個則爽快地辭掉工作去餐廳洗碗,對我說,“哈哈,等著我從洗碗工成為神廚的那一天!”  04  從前常以為,那些如今看起來生活平順事業有為的人,一直走運。  后來才發現很多人第一步就輸的極慘。  大衛·芬奇導演電影處女作《異形3》時連自己都無法接納成品,影片備受爭議且相當糟糕。  馬云早年高考幾次失利,為生計做過數份工作,創業之初被稱為“騙子”,缺乏資金亦缺少支持。  李安在成為聲名顯赫的導演前,輸掉了自己七年的時光,那七年里他碌碌無為,靠妻子一個人養家糊口。  最近讀余華的《兄弟》,感嘆其中李光頭從一無所有到坐擁金山的故事,也未必不是真實人生的縮影。  他的人生從貧窮中來,又幾度陷入一無所有的境地,人性中有不被稱道的無賴成份,可我最佩服他每一次失敗后,卻能保持著“我會贏”的體面。  “輸就輸了唄,老子再闖一次嘛。”我猜他就這樣想,他摔倒的次數最多,也數他活得最自在,最神氣,最瀟灑。  生活處處是哲學,愈來愈發覺,“萬一……”與“那又有什么關系!”不僅是兩種心態,或許也會把你帶到兩種不同的人生。  年輕時最好的事是有夢想,最壞的事是有夢想但又極怕輸。  輸了又有什么關系呢,摔倒了就站起來,繼續走,一直走到贏的那一刻。  作者簡介:楊熹文,常駐新西蘭,熱愛生活與寫作,相信寫作是門孤獨的手藝,意義卻在于分享。出版書籍《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講述一個姑娘在異國他鄉的奮斗史。 你爭贏了對錯,卻最終輸了感情 凡是告訴你贏的人,都是在騙你 那么努力,只為贏過昨天的自己分頁:123

把時間花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    文/六六    如果你研讀馬云的人生,在前37年里,他的人生就充斥著兩個字:失敗。37歲之后,他突然就飛黃騰達了,秘訣就四個字:永不抱怨。    我對這四個字的體會越來越深。原因是我接觸的成功人士近期進入核爆炸狀態,我和這些人打交道,再加上我自己的體會,發現,成功的秘訣就是這四個字:永不抱怨。    我很欣賞我現在的投資人呂超。欣賞他的原因是,在我和他合作的初期,我對他的折騰,真叫無事生非。先是簽了電視劇“寶貝”,交了兩集半劇本,跟他說,對不起,我要改寫“心術”了。他說,好。撕毀合同重簽。“心術”小說在寫作過程中,滕華弢導演因與呂超從未合作過,對他心存疑慮,要撤銷與他的合作。我覺得這種話人在江湖都說不出口,誰知,他又說好。我說,預付款我退你。他說不用,遲早會合作的。    后來又出了一系列的事情,我曾不好意思地跟他道歉,誰知,他回答我:“我的工作就是解決問題,沒有問題我就心慌。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交給我。”他的人生字典里沒有責任劃分區域,他有力拔山兮的氣概。整個交往過程,我發現,呂超是這樣一種人:他從不抱怨。    認識他久了,發現圈內人對他評價極高。他既務實,人緣也好,既有做大的決心,也不吝嗇與他人分享蛋糕。我當時就一個感覺,這個年輕人,未來無限美好。他的一個短信,我留到今天:要做事,不僅要能屈能伸,還要任勞任怨。    我最近在裝修,我對裝修師傅也是贊不絕口。他是我的一個醫生朋友介紹給我的,對他的評價是:耐折騰。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就花很長時間跟我溝通我喜歡什么樣的風格。他隔三差五會帶我到建材城去選購我喜歡的料,同時在我的預算和我的喜好之間尋找平衡點。    我訂了客衛的墻磚和地磚,這是我自己選的。等我看到半壁江山的時候,我竟然后悔了。我說,這不是我想要的!他竟然比我還平靜。問我,你想要什么?    我想想,覺得不好意思,說,算了,我認賬,我能忍受。    他對我說:“別。難得裝修一次,要用好多年,別湊合。你不喜歡,沒關系,我們改。”    我嫌麻煩。他說,滿意是最高標準,只要滿意,不怕麻煩。最終,他既沒讓我多花錢,又實現了讓我滿意的雙贏局面。    另一個細節是,我跟唐師傅說,我要做電視機的背景墻。他推薦我幾種墻紙,我都不中意,我最終請了學美術的同學替我手繪,價格還不貴。當我打開電腦向唐師傅展示我的凡·高“星空”背景墻的時候,他立刻掏出硬盤要拷貝,且跟我說,這個創意好,以后我要用到其他客戶家里去。(勵志文章  www.lz13.cn)他的辭海里,沒有憤怒不滿和責怪,只有提高,再提高,學習,再學習。    我跟唐師傅說:“我相信,你未來會做得很大。你現在才三十歲,是個只帶二三十個工人的小老板,未來,你會有大公司的。你根本不用擔心自己未來買不起房子,因為你進步的速度會高于房價上漲的速度。”    這句話,其實最早是呂超跟我說的。他說,你不要擔心你買不起房子,你進步的速度要高于房價上漲的速度。果然,此話之后的大半年,我就有自己的家了。    把時間花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這就是成功的秘訣。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嘉義Dyson v7吸力減弱推薦》
台北小米吹風機故障維修推薦》 戴森維修服務的質量如何保證?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優質保證屏東Dyson吸塵器換馬達推薦》 dyson吹風機水貨維修有什麼風險?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頂級服務

arrow
arrow

    w86fg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